Saturday, January 16, 2010

无言时刻

究竟读书是为了什么?书,真的能够当饭吃吗?

这个问题,我想每个人都有想过吧。有的人读书,说是为了求取知识;有的人读书,说是为了胡口饭吃;有的人读书,说是父母逼的。我是属于后者,我读书是奉父母之命而读的。

这期的考试成绩不理想,我不能继续升学,必须重新再选择新的科系来念。现在的我犹如迷途羔羊,我不想读书,但是不能不读,在众多的科系里徘徊,叫我从哪里开始选择?只要这次我做的决定是错的,那我就完了,我肯定会被家人教训一番。

你们有没有了解我的意念?你们有没有真正懂我在想什么?我知道我不能只怪你们的不了解,因为我也不了解你们。说是家人,不如说是同居的人。人就是这样,永远只会把自己认为对的事物与想法强加在他人身上,我何尝不是呢?俗语有一句话:要改变别人,先要改变自己。我要到什么时候才能改变现有的状况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